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市长专栏

周军检查防汛工作

发表日期:2020-07-1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13日,市长周军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四顾山村、大冶湖枢纽工程管理站等处,检查防汛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巡查值守,确保安全度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四顾山村,周军沿着湖堤徒步踏勘,仔细查看了水情、堤坝加固、排涝泵站运行等情况,详细了解了人员巡查值守、防汛物资保障等情况,并深入湖堤险段,研究除险的具体办法。周军要求,属地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安排工作人员全天候在岗值守,不间断巡逻查险,加强隐患的排查整治;要备齐、备足防汛物料,确保抢险时拿得出、用得上;要及时安排抢险队员,严阵以待应对各类险情,保障好周边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大冶湖枢纽工程管理站,由于近期持续性雨水天气影响,该处水位迅速升高,目前闸内水位达21.12米,闸外水位达25.03米,有四台机组正在满负荷运行排涝。周军现场查看了水位、泵站机组设备运行情况,仔细检查了设备故障应急预案、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周军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实时记录监测数据,及时开展研判处置,完善应急预案;要安排人员巡逻,加大安全宣传,严禁周边群众游泳、钓鱼和洗涤等;要强化值班值守,抓好设备隐患排查,确保泵站运行万无一失;要积极对上争取,加大水利设施投入,逐年推进排涝站设备改造升级,守牢守好大冶市防汛“命门”。

副市长刘飞参加检查。(曹鹏)

责编丨董    行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