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稻菽千重浪 机械忙收割

发表日期:2021-09-2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果实缀满枝头,空中盈满稻香。9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在金山店镇鑫署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举行水稻机械化收割现场观摩会。收割现场,伴随着机器轰鸣声,农机人员驾驶着水稻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直观展示机械化收割作业情况。

“今年收成不错,每亩地能产1200斤左右。”该合作社负责人罗细曙欣喜地说道。秋风吹过,成片金黄色的稻谷随风舞动,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稻谷的清香,沁人心脾。

“我们熟练的农民一天才能收割一亩水稻,现在一台机器一天就能收割40到50亩地,用机械收割稻谷,既节约时间,减少收割成本,又能抢抓有利天气,确实很方便。”罗细曙说,相较于传统的人工收割稻谷,收割一体机不仅提高了效率,还可以秸秆还田,减少环境污染。

近年来,我市围绕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大力推广各类农业机械装备,着力改善农业生产经营条件,以农业机械化水平提升带动农业生产技术水平和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提高。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机收水稻面积10万亩,机收面积预计可占种植面积的90%以上。(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