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示范新技术培训

发表日期:2021-09-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推广绿色生产模式,减少化学农药和化肥用量,确保茶叶的质量安全,9月10日,市农业农村局在殷祖镇明霞白茶基地开展省级农业示范新技术培训活动。来自该镇的白茶企业负责人、基地种植人员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高级农技师刘先辉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化学肥料减量增效技术、病虫害防治和白茶制作技术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大家一同来到白茶基地,刘先辉就基地茶树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讲解。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充分认识了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技术和白茶绿色防控的重要性,一定按照要求种植白茶,为后期白茶产业规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大力推广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新技术,重点发展绿色农业,在技术服务、人员培训等方面,多方式、多渠道促进农业生产高质高效,进一步助力我市白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