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茗山乡成立工作调查专班 全面核查问题线索 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发表日期:2020-06-1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你建房占用的土地是耕地还是宅基地?”“建房有没有经过相关部门审批?请出示相关用地、建房审批手续……”6月9日,茗山乡纪委工作人员下乡走访调查时,边拍照登记,边询问当事人。

近日,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作用,推进农田耕地保护,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茗山乡纪委联合乡国土所、城建办成立工作调查专班,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乡29个村137条农村占用耕地违规建房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摸底核查。

5月中旬以来,茗山乡联合调查组采取卫星图斑摸排、实地勘察、走访群众、查阅台账等方式,逐条逐项查清占用耕地违规建房的时间、占地面积、性质用途,全面准确掌握用地和建筑审批情况、使用人身份信息等,并分门别类形成资料台账。

截至目前,茗山乡已完成137条问题线索初步调查,其中涉及党员干部参与占用耕地违规建房的线索共10条。下一步,乡纪委将针对以上问题线索进行全覆盖复核,对相关问题线索进一步调查核实,对1例占用耕地牵头建设“小产权房”党员进行党纪处分,对相关责任人、责任单位严肃追责问责,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但超)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范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