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三农资讯

推广水稻无人机飞播技术

发表日期:2020-06-0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5日,全市水稻飞播技术暨农业合作社服务能力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金牛镇举行。黄石、大冶农业农村局以及各乡镇农技、农机中心、农业合作社代表和当地农户共50余人参加。

当日上午9点30分左右,金牛镇童畈村彭家畈大畈平整好的100亩飞播演示水田边,挤满了前来观摩的人。工作人员把“露白”的水稻种子装上无人机,控制无人机飞上水田上空。随着无人机来回飞舞,水稻种子随之洒落在田里。

看到无人机的飞播效果后,在场观摩人员都赞不绝口。市鑫奔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无人机飞播省人工,播种效率更高更精准,能够助推我们合作社良性发展,更好地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推进会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就推广水稻无人机飞播技术、加强农业合作社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培训。

据了解,近年来,农用无人机发展较快,主要运用于农药喷雾植保、种子播撒、叶面肥喷雾、颗料肥料(饲料)投撒等作业,可由一人操作,简单高效。以水稻飞播为例,效率是人工撒种的70倍左右,且种子入土比人工撒播深,能保证成活率。(程长珠)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