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郝胜勇调研我市医共体建设、三甲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表日期:2023-05-3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30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调研我市医共体建设、三甲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做优做强做特色县级医院,不断优化健康服务和健康保障。

郝胜勇先后前往大箕铺卫生院、大箕铺镇后畈村卫生室以及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实地调研,强调要构建起市、乡、村三级联动的市域医疗服务管理体系,不断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规范村卫生室管理,推进公共卫生服务,让村民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卫健局汇报医共体建设情况; 市人民医院汇报推进三甲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乡镇卫生院、人民医院业务科室代表发言;相关部门就具体问题进行发言。

郝胜勇认真听取发言,充分肯定了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医疗卫生关乎老百姓最切身的利益,要以全国紧密型医共体试点县建设为契机,建立起整合型、同质化的县域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抬高县域医疗服务水平“底板”,当好群众家门口的健康守护者。要优化三甲医院资源配置,建设高水平公立医院体系,建设特色鲜明的医院文化,全方位综合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要聚焦突出问题,坚持高位推进,持续深化改革,加大医疗投入,做实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推进医联体、医共体建设。要实施乡镇卫生院与村卫生室能力、服务、环境“三提升”行动,推动乡镇医疗水平尽快达到县城平均水准,让群众不出乡镇就能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

市领导杨早容、冯海潮参加调研。(记者 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