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全市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推进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3-03-1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17日,全市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推进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打造“大美大冶·共同缔造”升级版。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进主持会议。

郝胜勇指出,自2022年全省共同缔造试点启动以来,我市以打造全省共同缔造示范县市为目标,以“大美大冶·共同缔造”为总抓手,在创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协商共治、推进强县工程”体制机制四个方面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取得了积极成果,成绩值得肯定,但仍然存在发动群众参与度深度不够、部门主动作为密切合作不够等问题。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创新体制机制的重要意义,积极探索一批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经验,打造一批可复制、可示范、可推广的“大冶模式”“大冶经验”。

郝胜勇强调,要聚焦重点,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要统筹深化试点建设,巩固提升原有试点,迅速铺开新的试点,创机制、出实招,推动试点工作由点到面、提质增效;要拓展“五共”运用,以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推进完整社区建设、城市创建、共同富裕以及涉农改革等各项基层治理重点工作,着力解难题、破堵点、增实效;要创新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深入转变作风,清单化、节点化推进各项重点目标任务。要加强督导考核,全面保障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林传达学习省委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专题会议精神;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工作各牵头单位依次发言。(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