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3-03-1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16日,大冶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全市广大妇女群众要抢抓机遇、拼抢实干,继续建功新时代、接力奋进新征程、不断开创新局面,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黄石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金丽娟到会指导。

郝胜勇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八大行动”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这是全市上下拼搏奋斗的结果,更凝聚着全市妇女同胞的汗水和智慧。希望全市广大妇女敢于追梦、不懈奋斗,保持“巾帼不让须眉”的奋斗姿态,发挥“一头连着家庭,一头连着社会”的独特作用,以自身的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助力城市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尽展风采。

郝胜勇强调,妇联组织是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努力开创全市妇女工作新局面。要用心用情解难题,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妇女、组织妇女、团结妇女、服务妇女的作用和优势,不断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机制,真正使妇联成为妇女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娘家人”。要深化改革添活力,不断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努力把各级妇联组织建成政治坚定、团结和谐、开拓创新、干事创业的坚强集体。希望全市上下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妇女作用,汇聚强大工作合力,为大冶加快建成重要节点城市、冲刺千亿县市(区)、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大冶市妇联第四届执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大冶市妇联第五届执委会常委、主席、副主席;胡莉当选为大冶市妇联第五届执委会主席。

市领导张居勤、程玮、杨早容、冯海潮、马倩参加会议。(黄婕 金子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