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大美大冶 共同缔造】我市召开墈头老街改造更新情况汇报会 运用好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 打造特色鲜明群众满意的大冶老街

发表日期:2023-03-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14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听取墈头老街改造更新情况汇报,推动墈头老街改造更新工程加快开工,打造特色鲜明、群众满意的大冶老街。

会上,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设计院负责人汇报了墈头老街改造更新相关情况;墈头老街改造更新工作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依次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郝胜勇指出,墈头老街改造更新是开展城市更新和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墈头老街改造更新工作指挥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研究、论证,充分尊重商户、群众的意见,把共同缔造的理念和方法贯穿于老街改造更新全过程。要引进特色品牌,提升墈头老街品位和商业业态,进一步促进老街商业发展。要充分发掘墈头老街元素,保留城市记忆,修旧如旧建设,体现出大冶“千年古县”的历史文脉,将墈头老街打造成大冶城区记忆的承载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强化全局意识,全力以赴把墈头老街改造更新工作干成、干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江龙平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