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郝胜勇调研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和食品安全工作

发表日期:2023-03-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14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赴永胜社区、保康社区调研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了解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解决社区文明创建难题,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和精细化水平。

会上,永胜社区、保康社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3年社区创建工作情况;市政府办、市市场监管局就社区包保工作作了发言。郝胜勇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并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他指出,要树牢为民创建理念,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创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要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和标准要求,立足具体实际和长远发展需要,完善基础设施、提高居民素质、提升志愿服务质效,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郝胜勇强调,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要做在日常、管在经常。要压实责任,把创建工作落实到网格、小区和楼栋,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清单化、责任化、节点化推进问题整改;要建立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工作方法,完善问题整治长效机制,加快补齐工作短板。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力戒形式主义、杜绝应付思想,强化督导考核、严格奖惩问责,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以“绣花”功夫做好社区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前,郝胜勇还前往大冶一中,实地了解学校食品采购、食堂环境卫生等情况,强调要不断强化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和方式,提高主体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