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凝聚奋斗力量

发表日期:2022-10-0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30日,我市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大冶革命烈士陵园举行。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等市"四大家"领导与全市各界代表400余人一起,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辄主持活动。

当天上午,大冶革命烈士陵园气氛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苍松翠柏环绕左右,绿植黄菊簇拥碑座。纪念碑前9 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烈士永垂不朽"6个金色大字分外醒目。

10时整,公祭活动正式开始。郝胜勇、孙辄、江龙平、纪春明、潘小进、姜鹏、张居勤、金永、毛文胜、王细军、徐浩、李祥坤等市"四大家"领导与全市各界代表一起,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

随着一声号令,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伫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行少年先锋队队礼。稚声嘹亮,队礼庄重。

随后,在《献花曲》低沉庄重的旋律中,18名礼兵正步行至花篮前,稳稳抬起花篮,沿着台阶,拾级而上,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承载敬意与哀思的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郝胜勇等市"四大家"领导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寄托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紧接着,郝胜勇神情肃穆,缓步来到烈士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的缎带。

最后,参加纪念活动的全体人员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大冶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共同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黄婕 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