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郝胜勇主持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回访调研工作座谈会:以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为契机 全面提升社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发表日期:2022-05-1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11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到东岳路街道保康社区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回访调研工作座谈会,强调东岳路街道党工委要以此次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社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我市打造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大冶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东岳路街道负责人汇报了东岳路街道社区“两委”班子和班子运行情况;保康社区和永胜社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社区“两委”班子和班子运行情况。

郝胜勇指出,换届后东岳路街道社区“两委”班子的年龄结构、性别结构、学历结构变优了,整体素质更高了,班子运行更顺畅了,“两委”班子以“开门一件事”为抓手,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展现出了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正确认识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回头看”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把换届“回头看”作为巩固换届成果、加强村(社区)“两委”班子队伍建设、落实市委抓乡促村责任的重要举措,做好换届“回头看”各项工作。村(社区)“两委”班子要讲民主、促团结,勤学习、提素质,强服务、解民忧,重廉洁、守底线,不断增强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

郝胜勇强调,要深入查找问题,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落实情况查问题,打通落实市委中心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要围绕“开门一件事”办理情况查问题,以“开门一件事”的成效检验村(社区)“两委”工作实效。要强化结果运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直面问题、正视不足,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在出实招、见真章上下功夫。要注重挖掘选树一批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的先进典型,抓好宣传,引导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比学赶超、争创一流”。

郝胜勇要求,要注重统筹推进,站稳群众立场,继续结合“开门一件事”,真正把群众“最盼”“最需”“最急”的事办好,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要把抓好“回头看”工作与健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等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建强基层干部队伍。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高街道的统筹协调能力,引导群众共建美好家园。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