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八大行动·聚焦项目建设)郝胜勇调研督导一季度新开工未入库重大项目进展情况:以全生命周期服务推进项目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项目硬支撑强助力

发表日期:2022-05-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12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督导一季度新开工未入库重大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落实好党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明确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全生命周期服务加快推进一季度新开工未入库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项目硬支撑、强助力。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国家民族的未来。郝胜勇先后来到大冶城东新建学校项目、英才学校项目现场,实地考察和调研工程施工进度、现场管理、施工难点、质量安全等情况。他叮嘱相关负责人,当前新校区建设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攻坚克难,加强协作配合;要抢抓晴好天气有利时机,严守安全底线,保质保量保时间抓好建设,确保2023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

随后,郝胜勇来到PVC包装保护膜、信美智能设备、高耐斯热工设备、登峰螺栓、万基隆电子、普罗格智芯、展旺产业园项目现场,详细察看和询问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稳投资就是稳增长,全市上下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生命周期服务好项目建设,切实增加有效投资。项目前期是硬本领,各乡镇(街道)各部门、项目业主要提前做好项目入园审查、备案等项目前期手续,挂图作战、主动服务,明确节点、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按时销号,确保前期手续合法有效齐全。项目开工是硬道理,要确保新开工项目全部实质性开工,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做到进度质量安全三统一。项目入库是硬钥匙,要及时依规入库入统,实事求是反映本地实绩和稳增长的效果。项目达产是硬实力,要持续优化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加大督办考核力度,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新冶特钢超低排放综合改造项目主要是对现有1800㎡烧结机头进行超低排放改造,对现有LF炉除尘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对炼钢车间进行改造,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目前,该项目正按计划序时推进。在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规划和建设进度后,郝胜勇叮嘱施工单位要严把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妥善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加快推进钢铁行业企业超低排放改造;相关部门要主动上门,积极服务,集中力量攻坚,争取项目早建成、早受益。

市领导张林、蔡军参加活动。(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