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郝胜勇赴陈贵镇调研

发表日期:2021-11-2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1月26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赴陈贵镇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陈贵镇经济数据,研究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对策措施。郝胜勇要求,陈贵镇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全力冲刺四季度,打好今年收官仗,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为全市实现“全年更精彩”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郝胜勇一行先后前往顺富纺织服装公司、佳美水洗服装公司、马鞍山产业园兴杰达项目现场、席丰铸造公司等地,实地查看陈贵镇产业布局和企业运行情况等。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陈贵镇汇报了冲刺四季度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参会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发言。

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郝胜勇指出,陈贵镇矿产资源丰富,素有“荆楚矿业第一镇”的美誉,近年来先后荣获了“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湖北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等系列荣誉称号,是大冶镇域经济的一张名片。要保目标、保位次,紧盯差距短板弱项,强化措施、全力冲刺,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守好“全国千强镇、中部百强镇、大冶镇域经济排头兵”的地位。

郝胜勇要求,要抓项目、抓投资,聚焦主导产业、制造业、产业链抓招商,提高招商质效;要创造条件推进项目开工进度,加快入库入统,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打好基础。要抓技改、抓盘活,进一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大技改投入,盘活激活存量。要抓培育、抓服务,坚持对上争取、对内挖潜,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主动上门解决企业问题,全面提高工作质效。

郝胜勇强调,要走前列、作标杆。要当好“全省镇域经济排头兵”,坚持工业强镇,推动主导产业集群化、链条化、高端化发展,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要打造“绿色发展标杆镇”,深入开展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打造“乡村振兴样板间”,坚持农业产业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同步发力,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以游客的思维视野谋划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市领导王细军、张林参加活动。(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