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郝胜勇主持召开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攻坚推进会 提高思想认识 坚持精准发力 压实工作责任 确保我市顺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发表日期:2021-09-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16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攻坚推进会,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精准发力,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全面胜利,确保我市顺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居勤通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管理工作情况,并部署安排下步工作。相关部门单位围绕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作表态发言。

郝胜勇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严格标准,坚持常抓不懈,推动城市服务管理水平跃上新台阶,实现工作常态长效,确保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要坚持精准发力,全面对标整改,严格对照建设测评指标体系和任务清单,认真开展排查梳理,查问题、找不足、抓达标;要全力开展大包保、大整治活动,对照问题清单制定责任清单,明确整改要求、责任人、完成时限,倒排工期、销号管理,做到日清日结日销号;要提高整改标准,深入研究相关建设标准和关键指标要求,确保“不丢分,多加分”。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动引领作用和群众的主体作用,着力构建“党员群众齐上阵、共建共享文明城”的建设工作格局。要注重常态管理,严格落实城市常态化、精细化管理机制,加强对重点领域的常态化监管,强化严管重罚,加大城市治理行政执法力度,带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城市常态化管理。要开展排山倒海、铺天盖地式的宣传,用好全媒宣传阵地,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形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建设的良好氛围。

郝胜勇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市“四大家”领导要率先垂范,加强工作督导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市创建指挥部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作用,抓好重点工作的细化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行业主管之责,严格按照建设工作责任分工,管好自己的“责任田”,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之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到位;要强化团结协作意识,完善议事会商等工作机制,坚持上下联创、城乡联创、条块联创,推动全市建设力量拧成一股绳,合力解决各类跨部门、综合性重点问题;要强化督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促限期整改落实;要严格追责问责,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全面胜利。

市领导刘会金、姜鹏、金永等参加会议。(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