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郝胜勇督导检查环保督察信访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发表日期:2021-09-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10日—11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先后前往还地桥镇、保安镇、陈贵镇、灵乡镇、金湖街道、东岳路街道的矿山、碎石场、尾矿库、小区等地,督导检查环保督察中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加快推动大冶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让绿色成为大冶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郝胜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的角度,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性,对环保督察信访问题高度重视、主动认领、全面整改。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制定科学的整改方案,以更坚决的态度和更有力的措施,从严从实抓好环保督察信访问题整改工作。

郝胜勇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绿色矿山理念落实到企业生产全过程,进一步提高生产工艺、技术标准和管理水平,切实从源头上解决生产废水、粉尘、噪声等环境问题。要加强厂区环境管理,在绿化、美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改善厂区面貌、优化车间卫生,营造优美环境。要按照相关要求规范管理运输车辆,严禁抛洒现象发生,为周边群众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相关乡镇和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指导相关企业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到位,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工作成效不断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认可。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注重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全力以赴抓好环保督察信访问题整改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毛文胜,副市长张林参加活动。(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