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1-06-0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1日,市委书记王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我市食品安全、街道职权清单编制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全市“两优一先”推荐评选工作。

会议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安全利益和社会安定的大事,不容一丝马虎,不能掉以轻心。要高度重视,坚决扛起食品安全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监管、检测,做到饮用水源每天必检、粮食每批必检,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加强相关人员培训,确保湖北省食品安全城市复查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明确职权交接时间,保证工作不断档、服务不缺位。各街道办事处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着力构建职责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职责体系,为推进依法履职提供制度保障。要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与各类业务知识培训和执法业务培训,提升基层执法队伍业务能力和执法素质。相关部门要对下放职权事项做好跟踪、督办和指导,尤其是要加强业务培训指导,不能“一放了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又稳又快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举行此次“两优一先”表彰活动,意义重大。要严格评选标准,把握正确导向,优中选优,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影响带动作用,激励全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大冶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路上建功立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