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王刚在市委“协商在一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精心打造“协商在一线”品牌推动“协商在一线”工作取得实效

发表日期:2021-04-0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8日,中共大冶市委“协商在一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协商在一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站位,齐抓共管,加强领导,精心打造“协商在一线”品牌,推动“协商在一线”工作取得实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纪春明主持会议。

王刚指出,我市被列为全省“协商在一线”试点以来,围绕当好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的目标定位,不断深入实践,服务了决策,凝聚了民心,推出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协商在一线”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王刚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对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的认识,深刻把握“协商在一线”是政协参与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实践,是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平台,扎实做好“协商在一线”工作。要齐抓共管,凝聚“协商在一线”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建强协商平台,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和“八有”标准,加强政协委员联络室建设,把政协委员联络室打造成基层协商议事的工作平台。要把准协商方向,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和民生改善,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城市创建、生态环保、教育医疗、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协商议事,做好调查研究,掌握社情民意,解决民生问题,确保“协商在一线”工作接地气、可操作、有实效。要主动担当作为,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实施意见》,明确工作职责,主动认领任务,满腔热情地参与到“协商在一线”工作当中来。要发挥委员作用,加强对政协委员的针对性培训,不断提高政协委员的理论水平和协商能力,确保懂协商、会协商、好协商。

王刚要求,要加强领导,推动“协商在一线”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协商在一线”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纳入市委工作总体部署、一体推进。各乡镇(街道)、高新区党(工)委要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确保“协商在一线”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稳步推进。要加强宣传引导,让更多群众知晓“协商在一线”工作,在全市营造“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的良好氛围。要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议题收集、调查研究、会议召集、考核评价等制度,确保“协商在一线”工作高效推进。

就更好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纪春明指出,要吃透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研究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动。要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党委在“协商在一线”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始终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要强化支持,在实践中彰显特色,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突出效果,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协商在一线”工作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协商在一线”工作情况。

市领导姜鹏、左高峰、金永、程玮、毛文胜、肖素珍、王秋红、胡劲松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