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王刚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宣传思想、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日期:2021-04-0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8日,市委书记王刚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宣传思想、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王刚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巩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改革成果。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破冰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学以铸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要学以提能,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学以致用,强化实践导向,做到知行合一。要坚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建强基层组织体系和干部人才队伍;要狠抓城市基层党建、农村基层党建、机关党建、“两新”组织党建等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要加大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脱贫攻坚等大战大考一线选拔任用干部的力度,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强乡村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要坚持从严履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要种好党建“责任田”,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王刚要求,要坚持思想引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完善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理论宣讲等各层级学习制度,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宣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特色经验,加大对大冶发展的政策机遇、基础优势、良好态势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发展信心。要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和利用大冶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大冶党史故事,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抓好建党百年宣传。要坚持底线思维,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舆论阵地,管好网络空间。要弘扬传统文化,守正创新,提升城市软实力,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深化城市创建;要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大型文艺活动,积极做好送戏下乡、农家书屋改革创新等文化惠民工作;要继续做好特色文化产业扶持工作,激发文化产业创新创造活力。要强化政治责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宣传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能力。

王刚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坚持思想引领、增强“四个意识”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宣传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联谊交友,不断扩大党的团结覆盖面,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要服务大冶转型发展,依托全国各地商会组织,发挥商会招商引资作用,促进冶商回归投资兴业;要听取民营企业心声,继续推行“春风贷”产品,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要引导更多党外人士在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文明创建等方面,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筑牢意识形态防线,进一步加大对非法宗教组织和宗教活动的查处力度,确保我市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用心做好民族工作,加强对我市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和关注,构建和谐的民族关系。要夯实统战基层基础,强化阵地建设,做好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加强党外干部的人才培养;要压实工作责任,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黄石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省委、黄石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国、全省、黄石市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黄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0年全市统战工作的情况汇报。会上,市委组织部对《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市委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两个文件作情况说明,市委宣传部对《市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文件作情况说明,市委统战部对《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文件作情况说明,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完善文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市领导左高峰、金永、程玮、毛文胜、王细军、肖素珍分别参加相关会议。(周万榜 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