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1-02-2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月25日,中共大冶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会展中心召开。市委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把 “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我市转型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王刚代表市委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勇担当、敢亮剑,大战大考主动作为,监督执纪有力有效,正风反腐成效明显,政治巡查敢于较真,刀刃向内打造铁军,在多个战场上取得了良好战绩,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正风肃纪反腐答卷。

王刚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始终坚持管党治党“严”的主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的重要判断,全力打赢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政治斗争;要准确把握当前存在“三个交织”突出问题的重要特征,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提升斗争的本领;要准确把握“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重要性,不断提升治理腐败的效率,优化大冶的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聚焦“两个维护”抓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要聚焦“十四五”发展抓监督,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监督;要聚焦重点节点抓监督,以今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党史教育、党风锤炼,同时,紧盯市县乡村集中换届的重要节点,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王刚要求,要扛牢主责主业,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之风;要持之以恒推进反腐败斗争,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要持之以恒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发挥“互联网+监督”平台作用,让群众在反腐中增强获得感、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持之以恒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确保巡察成果常态长效。要强化政治建设,打造模范政治机关和过硬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围绕中心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全力打造模范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标准要求,着力打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支持纪委监委工作,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鹏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实际,对照全会部署要求,认真贯彻全会精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高压震慑定力,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正人先正己,加强自我约束、自我净化,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彰显铁军品格。

会上,姜鹏代表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全会工作报告;保安镇、茗山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扶贫办、市水务集团先后上台作述责述廉发言,并接受市纪委委员的询问和测评;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市“四大家”全体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政委,全体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及纪检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党委(组)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垂管单位党组织及纪检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和市委管理领导班子的学校、医院党委及纪检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