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大冶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发表日期:2021-01-2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20日下午,大冶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会展中心人民会场闭幕。

闭幕大会前,举行了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刚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279名,实到26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会议进行了大会选举,选举市人民政府市长,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大冶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冶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大冶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大冶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大冶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冶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下午2点50分,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闭幕大会。

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会金主持。

市领导王刚、万鼎、刘会金、纪春明、江龙平、徐一龙、汪昭焱、熊志红、柯青松、乔永红、戴志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旭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万鼎当选为大冶市人民政府市长,汪昭焱、戴志刚当选为大冶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张斌、张志刚当选为大冶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陈敬涛当选为大冶市人民法院院长,王晶当选为大冶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大冶市人民政府市长万鼎,大冶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汪昭焱、戴志刚,大冶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敬涛,两名大冶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王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王刚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持续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站在2021年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我们惟有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续写华章,全力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王刚强调,奋进“十四五”,我们要坚持目标引领,聚焦聚力实施“五大工程”、推进“五城”建设,结合本职岗位和自身实际,看清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持续推进实力大冶、美丽大冶、幸福大冶建设,为大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转型升级,抢抓党中央构建新发展格局、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光谷科创大走廊、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建设、黄石环大冶湖一体化发展等重要机遇,积极融入全省、黄石区域发展布局,加快构建“双区引领、五园支撑、多点开花”的全域发展格局,推动大冶市域一体、全域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民为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齐民生短板、厚植民生福祉、补齐城乡建设短板,持续加大民生投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高质量生活的需求,让大冶这个城市更有颜值、更有品味、更有温度。要坚持务实重行,既要谋定后动,更要谋定快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出真招、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一步一个脚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新征程。

王刚要求,新的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扣“十四五”规划纲要,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聚民心、议大事、保落实、促善治作用,努力在“十四五”新征程中体现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重托,忠诚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广泛汇集民智,充分发挥监督促进、桥梁纽带、建言献策作用,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贡献力量,以涓滴之力汇聚起筑梦“五城”的磅礴伟力。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会金致闭幕词。

刘会金说,要以更高站位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人大工作。要以更高质量促进民生福祉改善,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解民忧、惠民生为出发点,以汇民智、聚民心为着力点,顺应人民期待,回应人民关切,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全市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更高标准保障代表行使职权,加强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联系指导,为代表履行职权积极提供各项服务保障。要建强“人大代表之家”平台,丰富代表活动内涵,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了解民情、汇集民意、集中民智的重要作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深化代表履职实践。要以更高要求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全面贯彻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狠抓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继续做好理论研究和信息宣传工作,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人大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刘会金说,时代赋予重任,人民寄予厚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加快实施“五大工程”、打造“五城”、持续推进“三个大冶”建设,奋力谱写“十四五”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姜鹏、左高峰、程玮、肖绪华、毛文胜、王细军、李江新、张林、刘飞、李祥坤、巴桑罗布、肖素珍、王秋红、胡劲松、冯海潮、郭盛桂,二级调研员胡国兴,三级调研员贺祖望、黄开望,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敬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晶在主席台就坐。

市老领导吴凤鸣、尹礼辉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曹鹏 张伟 黄婕 张立中 卢异光 李雅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