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汇报会

发表日期:2020-09-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21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汇报会。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专家组组长、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朱征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江中三,黄石市政协副主席、卫健委主任刘安定,大冶市委书记王刚、市长周军出席会议。

王刚向专家组一行汇报了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他说,自2016年提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我市始终坚持“为民创建、靠民创建、实效创建、长效创建”的工作思路,通过完善强力推进、宣传发动、长效管理等“三项机制”,注重高位推进、全域推进、统筹推进、投入推进、督办推进,做到宣传发动铺天盖地、志愿服务遍地开花、党员下沉扎扎实实、倾听民声真心实意,实现环卫保洁市场化、城市管理精细化、环境保护常态化、城乡医疗一体化,创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为契机,始终保持创建热情,以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更严纪律,持续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提升创建工作质效,确保成功摘得国家卫生城市的桂冠。

听取汇报后,朱征明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大冶市高度重视创卫工作,把创卫工作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作为践行“两山”理论的实际行动、作为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做到措施到位、投入到位、机制到位、发动到位、组织落实到位,坚持高位推进、全域推进、统筹推进,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广泛宣传动员,城市设施提档升级、城市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城市面貌发生明显变化、文明素养持续提升。

朱征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创卫工作的认识,通过创卫引领健康生活;要扎实做好技术评估工作,总结创卫经验,研究解决创卫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创卫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实事求是展示创卫成果。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大冶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专题片。会后,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专家组一行还赴尹家湖健康主题公园、铜绿山古铜矿遗址等地进行调研。

市领导刘会金、江龙平、程玮、肖绪华、柯青松、汪昭焱、王晓燕、张林参加会议。(曹鹏)

责编丨董    行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潘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