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书记专栏

王刚周军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紧盯重点部位 全面查险排险 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发表日期:2020-07-0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8日,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刚赴金牛镇、灵乡镇、保安镇、东风农场、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等处,督查重点河流湖泊、堤防、救灾安置点、民垸等防汛救灾工作。

王刚一行首先来到金牛镇,检查虬川河和高桥河防汛情况,要求金牛镇要加强堤防隐患排查,确保堤防万无一失。在该镇林畈村,王刚乘船前往该村夏门林湾,查看该湾水涝、群众救灾安置情况。据悉,由于持续暴雨,该湾内涝严重,125户村民日常生活、交通出行出现困难。蹚过及小腿肚深的水,王刚来到一户村民家中,关切询问受灾、生活保障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等待救援。

在灵乡镇梅红山庄,王刚实地查看了该处山体滑坡情况,详细了解应急除险各项措施。王刚要求,灵乡镇在汛期过后要科学实施治理工程,加强该处的地质灾害防治,消除安全隐患;要及时转移现有的山庄人员,保障员工安全。

在保安镇、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东风农场的保安口大堤,莲花洲大堤,东沟闸、草把塘大堤等处,王刚沿着堤坝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保安湖的水情、水位、值班值守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当天下午,王刚还主持召开保安湖流域片区防汛工作现场调度会。在听取了东风农场、金山店镇、保安镇、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负责人关于近期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刚强调,当前,保安湖防汛形势不容乐观,有关乡镇要绷紧思想之弦,全面提高认识、提升责任担当、增强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力量,上齐人员巡堤查险,确保保安湖大堤安全。保安湖流域指挥部要统筹调度,树牢大局意识,分片分段死保大堤,确保镇区、居民点、大民垸等重点区域安全。要统筹兼顾山体滑坡、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及水库巡堤、矿山企业、尾矿库安全度汛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紧盯重点,做到危房不住人、独居老人有人看、“孤岛”群众有人管,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7月8日上午,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周军先后前往大冶六中、下四房村赵保湖排涝站和排水渠、桃花垦区,实地查看受灾情况,现场安排部署抢险救灾工作。

在下四房村,周军在详细了解赵保湖排涝站和截流渠运行情况后指出,时值高考,保障考生的平安出行是首要大事,属地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加大排水设施和人员调配力度,力争在最快最短时间内将积水排除,确保周边考生平安出行。要认真吸取此次汛情带来的经验教训,查漏补缺,完善设备,不断提升区域排水能力,确保能够防大汛、防大涝。

在桃花垦区,周军一边询问抢险投入的物资和机械数量,一边听取专家分析雨情、水情、险情。当了解到该垦区漫堤风险极大的情况后,周军强调,汛情就是命令,时间万分宝贵,相关乡镇及部门要提起十二分精神,加快薄弱段落应急加固抢护工作进度;要安排车辆加速备料运料,节省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交通管制,畅通抢险渠道,提前转移安置群众;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变化,精准研判,备齐物料、制定预案,竭尽全力拼抢时间加高堤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周雨婷)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