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我市召开2023年度“八五”普法骨干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3-05-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19日,我市召开2023年度“八五”普法骨干培训会。各乡镇、各部门普法骨干,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和各司法所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马攀以“民法典与你同行”为主题结合大量案例生动解读了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百科全书”,重点围绕民法典编纂历程及亮点法条进行了讲解,并针对不同普法受众群体为普法骨干提供民法典宣传内容的合理化建议。培训主题鲜明、内容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思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普法骨干学习掌握民法典的主要精神、核心内容、重大意义、实施要求等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参训学员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为思想“补钙”、又为工作“充电”,下一步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立足发展找到工作增长点,遵守法律、依法办事,推进民法典的普及,营造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崇尚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记者 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