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春节假期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火热”

发表日期:2023-01-2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春节期间,我市在做好安全疏导游客工作的同时,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市民纷纷走出家庭,畅玩游乐场和畅享周边游,感受期待已久的春节热闹气氛。

据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2023年1月21日—1月27日,全市(区)共接待游客22.93万人次,较2022年同比增长25.44%;实现旅游总收入4733.1万元,较2022年同比增长27%。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12万人次,较2022年同比增长25.45%;A级旅游景区综合收入1907万元,较2022年同比增长24.91%。全市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26.93%,较2022年增长5.54%。

数据显示,本地近郊乡村周边游、家庭自驾游仍是出行首选,乡村旅游持续火热,在本地找“年味儿”成为今年春节旅游新趋势,各种文旅主题活动特色鲜明、精彩纷呈。

在保安镇沼山村时空之城景区,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用敬业的精神、辛勤的工作为兔年新春增添了不一样的“年味”。

1月26日,记者在该景区看到,几名小朋友在时空之城的粉红色沙滩上玩转椅,这个用四只旧轮胎做成的座椅别具一格,吸引了小朋友的眼球,在大人的推动下,他们欢快地笑着、叫着,玩得不亦乐乎。

“趁春节假期天气晴朗,带孩子们过来玩玩,远离手机,呼吸新鲜空气,挺好的。而且这里小孩门票只要10元,也很划算。”游客刘女士说,她女儿喜欢玩彩虹滑道,一上去就要玩好几次才下来。

“春节期间,来玩的游客比平时多了几倍,平均每天有1000多人,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共接待游客7000-8000人。”穿越时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法人、董事刘红发介绍说,今年新增了彩虹船、花船、小猪快跑、彩虹滑道等游乐设施,过几天还会安装10套圆形星空房,可以为游客提供住宿等服务,让游客享受更好的游玩体验。

在金湖街道九古奇村旅游景点,三三两两的游客点缀在古民居之间,远离城市的繁华与喧嚣,体验古朴悠闲的田园生活,享受大自然的静谧美好。

“这里风景很好,山清水秀,小孩子玩的地方也比较多,趁着春节有空带小孩子过来玩,很开心。”正在拍照打卡的游客徐新说。

龙凤山景区春节期间举办了第七届乡土年货节、首届新春烟花庙会等,活动内容包括烟花汇演、舞龙舞狮表演、文艺演出、黄梅戏演出、非遗民俗演艺、灯光秀、特色美食展销等。富有激情和特色的夜游产品丰富了游客夜间生活,浪漫璀璨的烟花吸引了数以万计市民现场观看,为激发城市夜间活力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恒达欢乐大世界,家长们纷纷带着孩子走进充满欢声笑语的游乐世界,小孩子们你追我赶、嬉笑打闹。摩天轮、海盗船、过山车、大摆锤、旋转木马等各种类型娱乐项目吸引着孩子们去亲身体验。

为营造节日氛围,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为核心,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文艺志愿服务总队、各二级单位、乡镇文体站馆,以“线上+线下”形式在全市范围内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送春联下乡”、迎新春文艺汇演、舞龙送戏下乡活动、篮球友谊赛等线上线下文化文艺活动30余场次,共惠及群众近20000人。

春节期间,除了走亲访友、全家出游等活动外,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到电影院看电影,我市各家影院也迎来了开门红,朋友圈分享票根照片、电影评论再次成为一种时尚。电影院里人头攒动,热门场次甚至连影厅第一排也坐满观众。

“说起来,我有一年时间没有进电影院了,发现来看电影的人很多。”市民黄雅玲告诉记者,正月初一她就带着女儿去看了《流浪地球2》,电影院人流涌动,让她感受到一种高涨的观影热情。

记者走访我市各大电影院看到,候影厅的醒目位置均摆放和张贴有春节档电影的宣传海报,大屏幕在循环播放预告片,前来观影的市民络绎不绝,售票口和商品售卖区更是排起了长队。

今年十岁的韩涵说:“我是和爸爸、妹妹一起来的,《熊出没·伴我“熊芯”》是我今年想看的第一部电影,应该很好看。”

据了解,今年春节定档有《满江红》《流浪地球2》《无名》《交换人生》《深海》《熊出没·伴我“熊芯”》等多部电影,类别丰富,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市民的观影需求。

幸福蓝海国际影城运营主管李银春介绍:“我们每天的上座率达到最低60%,最高70%。每天有三四千人次观影。”

这个假期,越来越多的市民从吃年夜饭、亲人相聚到走出家门,品味着浓浓的年味,享受着丰富的文旅盛宴。我市各大文化场馆、景区人员规范有序,呈现欢快、喜庆、热闹的节日景象。(石程曦 冯鑫 李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