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大冶北站:节后春运高峰首战告捷

发表日期:2023-01-2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26日,正值正月初五,大冶北站迎来了节后第一波客流高峰,各部门多措并举,积极迎战,确保旅客返程安全、便捷、温馨、顺畅。

旅客在临时候车室等候上车

连日来,大冶北站客流量不断攀升,26日下午四点,候车厅内人潮涌动,工作人员引导着旅客排队进站检票,现场秩序井然,这都得益于与候车厅无缝衔接的帐篷临时候车室。这个候车室长16米、宽14米,可容纳流动旅客250人,有效缓解了大冶北站最高聚集点的客运压力。

旅客有序排队乘车

据大冶北站站长赵亮介绍,正月初五是集中返程高峰首日,旅客发送量7000人以上,其中7:00—10:00旅客发送量达2500人,特别是G1730(大冶北——上海虹桥)始发复兴号高铁列车,大冶北站预售1050张,最高聚集人数一小时内达到1200人,而大冶北站现有候车室仅能容纳500人。

为缓解矛盾,市委市政府提前预判,科学决策,责令市交通运输局抢在正月初三之前搭建好帐篷临时候车室,大冶北站也相应制定了疏导客流的措施并积极落实。“我们在进站口安排人手,合理控制进站人数,将无法进站候车的旅客转移至临时候车室,除了智能化设备检票,还安排人工手持机检票,加快了人流通行速度。同时组织党员突击队在候车室使用小喇叭,宣传引导客流,随时帮助旅客搬运行李,照顾老人小孩,确保排队旅客不发生拥堵。”赵亮介绍。

临时帐篷一角

在相关部门和大冶北站的共同努力下,当日,所有旅客走得及时,走得顺畅,节后春运高峰首战告捷。(尚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