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迪峰公司荣获全省科学进步奖

发表日期:2023-01-2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4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公示了2022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拟奖项目,湖北迪峰换热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峰公司)的新型换热器绿色增效设计及关键部件制造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评科学进步奖。

为调动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快科学技术事业发展,营造万众创新的积极氛围,省政府颁布了《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并根据其实施细则规定,评选公示湖北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科学技术成果推广奖、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拟奖项目。

此次获奖的迪峰公司,是一家专精于设计、制造高效节能换热器生产的企业,是为国家总装备部、中国石化、中船重工、国家电网等重点单位定点设计、制造高效节能换热器的专业厂家。该公司拥有各类技术人员326人,高中级研发人员46人,获得过全国科学奖 1 项,部级成果奖 11 项,地市级成果奖 17 项,拥有国家专利100余项,“DCF”牌高效节能换热器于2007年荣获“中国名牌”称号。其生产产品能满足常态及高温、高压、腐蚀性气体和液体介质的换热要求,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船舶、柴油机、机车、电力、压缩机、工程机械、汽车等行业,广受好评。

“此次我们公司获奖的项目是和武汉理工等高校、研究院合作研发的,我们公司承担大部分主体的研究工作,而部分核心难点的攻关和演算则交给高校的专业人士,发挥各自所长,大大地提高了科技研发的效率和上限。”迪峰公司分管工程技术的副总经理伍文明告诉记者,近年来,公司加大与武汉高校合作力度,积极发挥高新区地处武汉都市圈的重要节点的区位优势,对接武汉的人才资源,加大创新研发的投入力度,不断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

目前,高新区正主动对接武汉光谷科创大走廊,加快融圈入群,积极发挥高新区在黄石-大冶组团中的核心区位优势,着力在强链、补链、延链上下功夫,加快构建“研发在武汉、生产在高新区、头部在武汉、配套在高新区,融资在武汉、投资在高新区,引才在武汉、用才在高新区”的一体化协调发展新格局。

园区内以迪峰换热器、晨信光电为代表的等多家企业纷纷在武汉建立了“飞地型”研发机构,普罗格智芯、创界生物等5家企业已入驻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有效实现了研发在武汉、生产在大冶,引才在武汉、用才在大冶。(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