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我市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火热——“家门口”休闲与城郊“微度假”成假期特色

发表日期:2022-10-0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今年国庆重阳双节“喜相逢”,在这个7天长假,我市狠抓节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旅游市场呈现一片火热景象。

“快来,天上有个‘仙女’姐姐在飞,好好看。”在龙凤山景区天外飞仙威亚体验区,一个小朋友拉着妈妈的手,兴奋地喊道。

湖面上方,穿着汉服的小姐姐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双臂不断变化,一会儿展翅飞翔,一会儿俯冲而下,像一个个空中精灵。

不远处的网红桥、网红秋千也有不少小朋友在尽情玩耍,欢声笑语响彻云霄。“这里山清水秀,环境很好,小孩玩的项目比较多,适合亲子游。”游客肖昌说自己是从抖音上看到,特意从黄石下陆开车过来的,感觉挺不错,有空还会再来。

在渔满堂火锅城,也是座无虚席,大家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可以安心享受美食。据了解,这个火锅城是今年“十一”期间开业的,能够同时满足500余人的用餐需求,有效填补了龙凤山核心景区餐饮的空缺。

“我们国庆黄金周每天接待游客1000余人,景区的滑翔伞、天外飞仙,海狮表演,非遗独竹漂都深受游客喜爱。”龙凤山集团副总经理费玲莉说,尤其是园游荟·露营地,每天都爆满,过来的话需要提前预约。

在九古奇村上冯村,三三两两的游客点缀在古民居之间,增添了不少节日气氛。

“哇!这棵树有1000年了,好壮观。”“是呀,在别的地方很难看到这样的古树了。” 有几个游客在千年枸骨王树荫下讨论着这棵树的历史。流水潺潺,绿树繁花。

去年,上冯九古奇村入选湖北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爬爬山,看看古朴的村庄,是放松身心的好去处。一对从武汉过来的老伴,带着登山杖,对着记者的镜头比耶。

“这里古朴宁静,远离城市尘嚣。趁着国庆假期带家人来逛一逛,觉得蛮好的。”祖籍大箕铺的游客彭亮对此地赞不绝口,上冯村特色的古井,古树,古碾……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受“减少跨市区出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影响,今年国庆假期市民出游延续了“劳动节”“中秋节”假日以来的趋势。周边游、本地游、市县(区)内游成为我市国庆旅游市场主流。自驾游、徒步、露营、户外野餐等受到广大市民追捧,“家门口”休闲与城郊“微度假”成假期特色。(李尚书 方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