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我市新冠疫苗“加强针”开打

发表日期:2021-10-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12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根据湖北省、黄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为继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升疫情防控水平,我市已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哪些人可以接种“加强针”?隔多久接种呢?记者采访了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

专家提醒,此次“加强针”与全程免疫间隔时间至少6个月,即在全程免疫后至少需要6个月才能再进行加强免疫剂次的接种。接种对象为全程接种上述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此次加强接种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

此次“加强针”选择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灭活疫苗进行加强免疫。使用同一种灭活疫苗完成2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灭活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2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2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如遇第2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1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

据了解,截至10月11日18时,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142084剂次,其中第一针559466剂次;第二针549231剂次;第三针33169剂次;加强疫苗接种218剂次。(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