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将逐步通过社保卡发放

发表日期:2021-10-1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您好,现在养老金是从社保卡发放吗?”“是的,现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从普通银行卡换到社会保障卡发放了。”10月9日,市民冯爹爹来到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针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发放等问题进行咨询。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是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与当地合作银行联合发行,应用于个人办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银行金融服务及其他社会公共服务的集成电路(IC)卡,是持卡人享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权益的电子凭证。

为充分发挥社保卡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向广大参保人员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近年来全面推进社保卡应用工作,加快落实养老保险待遇发放由普通银行卡向社保卡平稳过渡,截至2020年底,社保卡发放率已达到60%。今年年底前,我市城乡居保待遇发放的合作银行将由3家增至7家,基本涵盖所有社保卡发卡银行,方便持卡人更加便捷地领取城乡居保待遇。

下一步,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将继续积极稳妥地推进社保卡应用工作,在确保养老金平稳发放的基础上,逐步扩大社保卡发放的覆盖率,计划于2022年底前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全部通过社保卡发放。(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