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商贸流通企业销售额达3.19亿元 中秋小长假全市消费市场活跃

发表日期:2021-09-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22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市各大商贸流通企业利用节日契机,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全市消费市场呈现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消费活跃的良好态势,节日期间总计实现销售额达3.19亿元,同比增长5.4%。

中秋节期间,各大型商场、超市、酒店提前组织货源,积极开展新品促销、购物抽奖、满减、买赠等各具特色的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眼球,拉动节日消费。

城乡居民消费强劲。食品、换季服装、黄金珠宝等销售较旺,生活刚需有增无减。以本地消费群体为主的超市销售平稳增长,7家重点限额以上商超节日3天单店销售额保持8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3.2%;商业综合体人气旺盛,吃、喝、玩、乐俱全的各大购物中心活动丰富多彩,以其多元化、多业态聚集的优势,继续成为节日期间市民消费、休闲的首选之地;各种款式新颖、价格适中的服装鞋类成为销售亮点。据统计,节日期间,我市商品零售总额达3.17亿元,餐饮收入达267万元。

今年,省政府安排在中秋发放1轮2批次的商场、超市(便利店)、餐饮三类消费券。9月17日—20日,支付宝、微信、美团、云闪付4个互联网平台发放的总额3670万元湖北(黄石)消费券,均在10分钟以内被申抢一空。中秋前后市民抢券积极,重点限额以上商场、超市、餐饮企业反馈持券消费行为逐步增加,初步估算带动消费额增长10%,消费带动能力明显。(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