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我市三镇上榜2020中国中部百强镇

发表日期:2021-09-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近日,《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报告2020》在京发布,揭晓了2020年中国中部百强镇名单,我市还地桥镇、陈贵镇、灵乡镇上榜,分列为第16、32和53位。

还地桥镇位于我市西北部,地处武汉“1+8”城市圈腹地,是我市融入武汉城市圈的重要战略支点和市域副中心。近年来,该镇坚持以打造武汉城市圈生态旅游新区和养生养老新城为目标,重点培育现代物流、花木贸易、养生养老、生态旅游“四大新产业”,城镇建设如火如荼,居住环境日益美好。先后荣获“全国文明镇”“全国重点镇”“全国美丽宜居小镇”“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等荣誉。

陈贵镇位于我市中部,境内著名景点有小雷山、天台山、大泉沟等。近年来,陈贵镇统筹推进各项城市创建工作,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推行镇村一体化、常态化保洁机制,实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和“四治”工程。先后荣获“湖北省森林城镇”“荆楚最美乡镇”“湖北省旅游名镇”“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等荣誉。

灵乡镇位于我市西南角,是大冶湖、梁子湖、富池三大水系的分水岭,境内资源丰富,铁、锰、铜、石膏、石灰石等金属、非金属矿产储量均过亿吨,全镇有各类企业近千家。先后荣获“湖北省森林城镇”“全国文明镇”等荣誉。

据了解,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评价以全国乡镇为研究对象,科学评价乡村振兴的进展和成效,引领乡村高质量振兴。此次我市3镇(全省19个)荣登中部地区乡镇综合竞争力百强榜单,充分展现了我市近年来乡村振兴的突出成效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面貌。(李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