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车位适时对外开放

发表日期:2021-07-1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7月16日,市政府办发出通知,自7月19日起,城区具备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地,将实行适时免费向公众开放,在节假日和夜间非工作时段打开“方便之门”,为市民提供停车服务。

夏日傍晚,市民吴浩来到青铜文化广场锻炼,他准备将车停在马路边时,正在值班的市城管执法大队五中队队员刘朋却告诉他一个好消息,“师傅,这里是不允许停车的。你可以开到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里面,有免费的停车位。”

原来,作为全市首批开放的机关事业单位之一,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对外开放了50个免费停车位。在大院门口,免费停车的指示牌被安放在非常显眼的位置,指示牌上写有免费停车的时间以及《管理须知》,7座以下及车高1.8米以下的小型客车,在休息日(含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全天、工作日下班(19:00至次日6:30)等规定时段,进行信息登记后,便可进入停车场免费停车。

市民车辆驶入市委市政府院内

在城管执法人员的引导下,吴浩一一登记车牌号、进出时间、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顺利地将车停到了市委市政府大院的停车位内。“刚开始还不相信,车还能停到政府大院里面来,今天体验了一次,确实方便又安全,政府这举措给咱们老百姓带来了实打实的便利。”

我市作为全国百强县市,近些年来,随着机动车辆飞速增长,造成城区停车泊位缺口不断增大,给城市管理带来了诸多问题。

刘朋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地第一批率先适时免费向社会开放了近千个停车位,可在规定地点免费停车,既为市民减免停车费,又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免费错时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地,是市委市政府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早在今年初,市政府组织各相关部门着手开展摸底调查、研究论证开放条件,制定实施方案,在不影响安全和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将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资源与民共享,最大限度发挥公共资源的社会效益。

市民办理停车信息登记

在前期摸底调查、研究论证过程中,市城管执法局制定了前提条件,只有同时具备相关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才能向社会免费错时开放。后续,其他具备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将根据具体情况分期分批对外开放。

除此之外,按照市政府规定,除涉密单位、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医院、学校(含幼儿园)外,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凡具备停车场条件的场所,适时免费对外开放。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能开尽开,除特殊情况无法对外开放外,一律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取消对外开放或采取其他限制措施。同时,还设立了专门的投诉举报电话12345,接受群众监督。

市委市政府院内停车位

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免费对外开放,既可以帮助政府提升公共停车服务水平,又能提高城市活力、优化居住环境,增强市民幸福指数,进一步巩固城市文明创建成果,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学史力行,以实绩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