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五一”小长假我市共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

发表日期:2021-05-0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五一”劳动节期间,除5月3日降雨外,连日来天气晴好,气候宜人,“本地游”“周边游”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追捧,我市各旅游景点迎来客流量高峰,景区内游人如织,一派火热景象。

5月5日上午,记者走进金牛镇鄂王城生态文化园看到,入口处停满了车辆,不少游客驱车前来打卡各大“网红”游玩项目。梦幻炫酷的激光秀、应有尽有的特色美食、丰富多样的亲子户外运动……因便利的交通、多元化的游玩体验,鄂王城成为了不少市民“周边游”的首选之地。

市民黄先生便是其中之一,在假期带着孩子来感受闲暇时刻的亲子时光。“趁着‘五一’假期,带着一家人出来自驾游。听说这边风景秀美,可玩的项目也多,就过来了。”黄先生说,他计划自驾游很久了,下午还准备去附近其他景区逛逛。

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向好,我市文旅行业单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推出了各类特色旅游线路和产品。

金牛镇鄂王城生态文化园针对本地人实行免门票或折扣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了“大冶人游金牛”的市场需求;茗山乡楚天香谷景区以芳香健康为主题举办“2021年芳香文化旅游节”,推出“玫瑰仙子巡游”展演、“共赴玫瑰约”田园采摘行、“芳香健康好物”文创集市等六大主题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假日文旅产品……

“由于天气晴好,今年‘五一’期间,游客更倾向于依山傍水的休闲景区。从各大景区反馈来看,来自大冶本地和周边地区的游客占大多数,本地游、周边游成为主流。”据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地旅游景区中,鄂王城和龙凤山景区人气最旺,接待游客人次最多。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我市严格落实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开放管理工作,控流量、防聚集、严防护,引导市民和游客有序出游,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复工复产,扩大旅游消费,让消费热起来、经济活起来。据统计,“五一”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20.0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62.57万元。(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