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我市首个方舱接种点正式启用日接种2000人次

发表日期:2021-04-2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我是在这附近单位上班的,之前同事接种疫苗需要半天的时间,现在有了方舱接种点,又方便又省时。”4月25日,在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设立的我市首个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正式投入使用,每日可为2000人提供疫苗接种。

记者在方舱接种点看到,现场设置了测温区、登记区、体检区、接种区、留观区等5个区域。从入口处开始,一路有疫苗接种指示牌和工作人员指引。市民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有序地排队,出示预约信息后进入大厅接种。大厅内共设有4个接种台,从身份核查、信息录入,再到疫苗接种,整个过程只需几分钟。

“市疾控中心不仅对方舱接种点提供了技术指导和对功能分区进行了规划,还对周边村民、企业职工进行宣传,大家接种意愿很高。”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员李好说。

接种点布局合理,流程科学,通风情况良好,市民在接种疫苗后,在现场留观30分钟,确认无碍后方可离开。同时,为保障接种安全,该接种点还专门安排有急救经验的医生组成医疗救治保障队伍,对接种异常反应及时识别、快速处置,并畅通医疗救治绿色通道,为接种人员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还地桥是一个人口大镇,第一阶段要完成疫苗接种近3.2万人次,我们抽调40名精干人员为周边企业员工及村民接种疫苗。”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副镇长张良诚说。

据了解,该区·镇现有人口9万余人,按人口比例70%的接种率,将有6万多人需要进行疫苗接种,原中心卫生院公卫楼接种点的接种能力每天只有800人左右,远远达不到时限要求。综合考虑接种环境和交通条件等各方面因素,新建接种点设立于该区·镇工业园内,利用一处原厂房改建,占地面积近1000平方米,医疗配置高端,日接种量可达2000人次。(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