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对标先进 展望未来 赓续奋斗 笃行致远——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我市引发热议

发表日期:2021-02-2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月25日上午10时,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其中,我市灵乡镇人民政府和劲牌有限公司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网络、手机、电视等途径,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对标先进,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答卷,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大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灵乡镇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我内心非常激动。”灵乡镇党委副书记胡社旺高兴地说,“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我镇党委政府和全体扶贫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镇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思想破冰为契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市扶贫办综合科科长王臻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看完表彰大会以后,我感觉到我们肩上的担子很重。我作为扶贫办干部将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模范为榜样,始终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和使命,奔赴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奋进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新征程。”

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以后,市文旅局驻陈贵镇南山村工作组组长吴长兵感悟颇多,“在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程中,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发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尊重人民的宗旨,脚踏实地、扎实苦干、久久为功,让祖国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作为扶贫一线干部,我对扶贫工作的感受非常深。”市派驻陈贵镇精准扶贫工作队成员柯平说,“能参与到这场人类减贫史上的壮举和奇迹,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我感到无比自豪。从2018年投身扶贫工作以来,我与千千万万个扶贫干部一样,与贫困群众结对子、认亲戚,解决贫困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仅见证了贫困群众的生活焕然一新,也从贫困户越来越有自信的眼神、越来越有干劲的态度、越来越亲近的话语中,感受到他们对党的信任和信心不断增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继续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党和国家需要我的地方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步履不停地接续奋斗”。

市民陈伟的爸爸是一名扶贫干部,看完直播,陈伟内心久久无法平静。他说:“我也算是通过我爸爸见证了脱贫攻坚战这一伟大项目一步步走向成功的过程,这里面的艰辛,我知道的只是冰山一角,很多压力和工作强度是我们没办法体会的。看到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先进事迹,我深受鼓舞,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服务于民的崇高情怀和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

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土库村青岗林湾脱贫户余泽满高兴地说:“因为残疾,我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是党的扶贫好政策让我重新站了起来。发放各种菜苗、传授种养殖技术、帮助建造新房……种种帮助,让我重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信心,现在生活有盼头了,做事也更有劲了,感谢党和政府!”(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