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致全市人民交通安全的一封信

发表日期:2021-01-25    文章来源:大冶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道路交通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平安。春节即将到来,人流物流和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增多,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不利影响。为确保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市安委办发出倡议:

一、请广大市民遵章守规,安全驾驶。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超速行驶、强行超车、闯红灯等危险驾驶行为,自觉抵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不驾驶改装、拼装和报废车,不乘坐超员、非法营运车辆。严格按限定车速行驶,在经过农村平交道口、村庄时应谨慎观望;在弯坡路段、湿滑路面、临水临崖及恶劣天气条件下,应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距离,谨防因车速过快发生追尾、侧翻等交通事故。

二、请广大市民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出行。驾驶时应集中精力,不吸烟、不接打手机等,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依规有序停车、文明使用车灯、自觉礼让行人。行人过马路走人行横道,禁止闯红灯、横穿马路、翻越隔离护栏。驾驶摩托车、电动车应佩戴安全头盔,严禁闯红灯、逆行、随意变道、随意调头、横穿横面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自觉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带动周围人员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主动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广大市民朋友,衷心希望大家牢固树立“遵守交通安全就是尊重生命”的交通安全理念,珍爱生命,守法出行,合力共创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祝大家过一个安乐祥和、幸福美满的新春佳节!

大冶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