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致全市在外创业务工乡亲们的一封信

发表日期:2021-01-22    文章来源:大冶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全市在外创业务工的乡亲们: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大冶市委、大冶市人民政府和家乡父老乡亲,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多地出现新增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人员流动频繁极易导致病毒传播,发生交叉感染,建议您在创业务工地过春节。如您确需返乡,请您合理安排行程,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一、返乡前

1、多关注官方信息。我们将通过“大冶发布”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预防要求,请及时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做到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

2、关注创业务工地交通出行信息,合理选择返乡时间和交通方式,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长时间停留。

3、提前3天向返乡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如实提供行程(到达大冶的时间、车次、车牌号、航班号、列车班次、座位号)、从事职业、生活地点、个人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依法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启程前需持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二、返乡中

1、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要勤洗手,勤消毒。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火车站、汽车站、宾馆、商场、超市、餐饮、旅游、娱乐及医疗等公共场所时,在全程佩戴口罩同时,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验等防控工作,并记录车辆、座次等信息,妥善保存行程票据和电子消费记录,以便查询、追溯。

3、请尽量避免途中聚餐,不购买和携带进口冷冻、冰鲜等食品,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三、返乡后

1、从外省返回大冶市后,请务必6小时内向居住所在地的村(社区)报告,主动配合查验,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好口罩,不聚集、不扎堆,尽可能减少外出。

2、境外返乡人员须及时如实进行健康申报,自觉配合做好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在第一入境点解除14天集中隔离后的返冶后,仍需进行“7+7”隔离措施,即7天集中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应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在到达大冶之前主动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村委会(社区)报告,并配合做好14天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从事与冷链等行业有关工作的人员和外省其他非中高风险地区所有返乡人员,回冶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3、返乡后尽量不要再离开黄石市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提倡电话、微信等拜年方式。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落实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用公筷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多人聚会聚餐,尽量不要前往人群聚集场所。要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病毒无情,大冶有大爱。实力大冶、美丽大冶、幸福大冶的建设离不开您的支持与参与,更离不开您的理解!待到春暖花开时,您的家乡一定会张开双臂欢迎您再回来!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年快乐!

咨询电话:0714-8719120

大冶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