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省文联来冶调研“湖北省书法之乡”创建工作

发表日期:2021-01-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5日上午,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尚云一行来冶,就如何开展落实“湖北省书法之乡”创建工作及讨论湖北省第二届行草书展展开调研。黄石市文联党组书记李建国,大冶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王秋红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市书法家协会、尹家湖中学参观调研,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座谈会上,马尚云指出,“湖北书法之乡”创建是省书协重点工作内容,是基层书法事业发展的一块金字招牌,省文联和省书协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大冶市创建“湖北书法之乡”。同时,调研组建议要高度重视行草书展,让书法真正走近校园、融入生活。要充分发挥我市书法文化价值,通过开设全能型展厅及陈列馆,加大对书法文化宣传推广力度,扩大文化影响力。要联合本地企业大力开展文化建设,打造我市文化品牌,将我市书法文化做大做强,为推进创建“湖北书法之乡”的发展贡献力量,力争做全省乃至全国的标杆。

据悉,市书协自1988年成立以来,通过组织观摩大型书展、举办专题书法培训班、学术研讨等方式培养书法人才团队,现已有本级会员300余名、黄石市级书协会员85名、省级书协会员61名,并有多人次荣获“湖北书法黄鹤奖”。书法人才的涌现,队伍不断壮大,为我市创建“湖北书法之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郑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