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强化影院、书店疫情防控巡查管控力度 筑牢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屏障

发表日期:2021-01-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切实降低人员聚集性场所的疫情风险,坚决筑牢全市新闻出版、电影市场疫情防控屏障,近期,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成立联合巡查组,对全市影院、书店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巡查。

在幸福蓝海影院等5家影院,巡查组仔细查看了观众入场体温测量、“东楚通”扫码登记、健康码查验以及防疫宣传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深入影厅查看厅内通风消毒、上座率、观影群众佩戴口罩情况,同时就发现问题现场对影院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巡查组现场强调,“影院要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严格做到入场扫码验码100%、测温100%、戴口罩观影100%”。影院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防疫指南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在博览书屋、和阅书店等城区书店,巡查组对店内的通风消毒、出版物消毒、读者入场体温检测、健康码展示以及读者佩戴口罩情况进行了查验。对书店存在的防控隐患,巡查组现场叮嘱书店负责人,要加强读者密度控制,采用无现金结账,避免读书会等聚集性活动。

据了解,自9日黄石市进入疫情防控临战状态以来,我市全面加强对影院、书店的巡查管控力度,通过制订巡查人员安排表,实行每日一查、每日一通报,督促各市场主体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存在问题隐患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将实行约谈负责人、停业整顿等措施处置。(黄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