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台上比赛对手 台下优商标兵 ——我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知识竞赛总决赛侧记

发表日期:2020-10-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当好店小二,做实贴心人。”

29日晚,在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内,10支代表队在场上你追我赶,激烈角逐,场下观众掌声阵阵,不时为参赛选手捏一把汗。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总工会承办的“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知识竞赛总决赛”再一次掀起了百强大冶优化营商环境的热潮。

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筹备和前期初赛的层层选拔,市委宣传部代表队、黄石临空区·还地桥镇代表队、市检察院代表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代表队、高新区代表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队、市税务局代表队、市教育局代表队、市人大常委会代表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代表队等10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全市各乡镇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下,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市委政研室梁雯、市政府研究室黄建国、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赵峰担任总决赛评委。

当晚,每支参赛队基础分为100分,设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四种题型,答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内容不完整、答错或不能回答的,将不得分或扣分。

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队准备充分,旗鼓相当。在随后的抢答题环节,7号市税务局代表队凭借精准高效的手速和扎实的功底,与其他代表队拉开了一定距离。最后的风险题环节,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各参赛队员全力以赴,鼓足干劲,准备一决高下。最终,3号市检察院代表队以并不明显的优势在风险题环节中沉稳作答,一举拿下30分,以180分的高分一举夺得团队一等奖,1号市委宣传部代表队、7号市税务局代表队并列团队二等奖。

经过加赛题环节后,5号高新区代表队、8号市教育局代表队、10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代表队并列三等奖,2号黄石临空区·还地桥镇代表队、4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代表队、6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队、9号市人大常委会代表队获优胜奖。

“抢答时比较紧张,就担心抢不到。”来自市检察院的参赛队员向昕、冯琦、徐嘉健均是“90后”,为了这次比赛,三人也是铆足了劲,一有空就凑到一块互相提问题。对于取得的成绩,他们觉得是“运气”+“自信”双重加持下稳步发挥取得的效果。

“作为检察机关,我们在优化营商环境法制化方面作用重大。通过比赛,让我们对优化营商环境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让我们个人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三人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比赛虽然已告一段落,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大冶永远在路上。

正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程玮所说,将以这次比赛为契机,立足实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发动全市广大干部积极参与到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中来,让全市干部人人成为服务标兵,广大市民个个都上形象窗口,用实际行动打造一流的亲商、爱商、敬商、护商的良好投资环境,推动大冶营商环境整体水平持续向好发展,全力将大冶打造成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的“热土”和“沃土”。(冯素华 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