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我市首宗工业“标准地”挂牌出让

发表日期:2020-10-2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近日,我市首宗13.37亩工业“标准地”以总地价162万元被湖北铭亿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竞得。该宗地位于高新区城西北8号路以西、湖北梨威地块以南,规划用途为工业用地,用于湖北铭亿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汽车保险杠项目生产。

据了解,所谓“标准地”,是指在完成地质灾害危险性、矿产压覆等区域评估和“五通一平”基础上,带着规划建设标准、固定资产投资强度、单位能耗标准、单位排放标准、亩均税收等至少五项基本指标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企业拿地前,就已经知道该地块的使用要求和标准,在办理“先建后验”手续后就可直接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后,相关部门按照既定标准与法定条件验收。这项创新性举措,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为核心,不断完善激励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有效提升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今年以来,我市根据深化土地供应方式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全市范围内试行“标准地+先建后验”审批改革,探索建立工业“标准地”出让制度和新型工业企业投资项目管理模式,不断促进工业项目(含物流仓储)快速落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