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大冶市农民丰收节暨大箕铺镇首届文化旅游节9月26日将在大箕铺镇开幕

发表日期:2020-09-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充分展示农业农村发展新成就,全面打造乡村文化旅游新品牌,9月26日,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的“大冶市农民丰收节暨大箕铺镇首届文化旅游节”将在大箕铺镇开幕。

此次农民丰收节,旨在充分利用节庆效应,连接丰收节、国庆节、中秋节等节日市场,推动我市旅游品牌、农业产品、民俗文化、山水风光等优质乡村资源与城乡市场对接,恢复信心、刺激消费,带动乡村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乡村振兴。

据介绍,此次农民丰收节活动时间为9月26日—28日,共计3天。其中主会场设在大箕铺镇方至畈村乡村游园,9月26日上午举办“大冶市农民丰收节暨大箕铺镇首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9月26日举办乡村舞台表演、果蔬采摘、秋播生产现场会、旗袍秀、篝火晚会、主会场电影放映、农产品展示展销等活动;9月27日举办旅游绿道开幕仪式、旅游绿道自行车赛、健步登山赛、农民运动会、乡村舞台表演、乡村音乐会、农产品展示展销等活动;9月28日举办水南湾美食节、楹联书画秀、戏曲表演、博雅民俗文化展、旅游采风等活动。

节会期间,该镇将签约一批农业、旅游重点项目,凭借节会契机,扎实推进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农业发展、农民富裕、农村美丽目标。(程长珠)

责编丨罗仲楷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