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打造一批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

发表日期:2020-09-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近日,记者从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人才队伍建设,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我市决定实施优秀人才创新引领支持计划,打造一批引领大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

近年来,我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紧紧围绕人才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创新聚才育才留才工作举措,积极营造支持人才创新创业良好环境,努力推进大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过双招双引和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我市人才总量不断壮大——全市拥有高学历、高职称、高技能人才达到7000余人;育才成效逐步显现——2019年我市新增黄石名师8人、黄石“东楚英才”5人、“荆楚工匠”1人、全国技术能手2人;聚才平台快速推进——铝型材产业研究院、瑞晟芳香产业研究院挂牌投入使用,新增市级企业研发机构114个、省级创新创业平台7个。

据介绍,我市将继续坚持人才创新引领的工作思路,积极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围绕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和公共服务领域能力提升等方面,通过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和政策激励,重点实施科技创新支持计划、技能传承支持计划、名师带教支持计划、名医带徒支持计划、自主创业支持计划,依托全市规模以上企业,以“工匠”“名师”“名医”为主体,围绕重点产业科技创新、技能传承、教学教研、临床医疗、自主创业等五大领域,遴选培育25个优秀人才创新创业团队,进一步激发全市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对于入选优秀人才创新引领支持计划的人才团队,我市将给予每个团队5万元的一次性资助,用于科技攻关、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创新实践等。同时,将入选的人才团队纳入市级优秀人才团队进行跟踪管理,并在人才健康体检、走访慰问、学习培训等方面予以倾斜。(周雨婷)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潘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