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部门联动 严格执法 我市全力推进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

发表日期:2020-08-1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有力有序推进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8月1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等有关执法部门,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班联合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对市区农贸(批)市场、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商超等多家水产品经营销售点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水产品经营者是否落实原料进货查验有关要求,经营的水产品特别是捕捞水产品是否具有合法来源凭证,是否存在采购、销售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并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用水产品的原料控制和管理,不得采购加工制作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

在市区农贸市场、商超,联合专班详细查验了水产品来源、索证索票落实等情况。部分水产品经营户无法提供所售水产品进货来源凭证,执法人员当场进行禁渔有关政策宣传解释,并在市场内张贴《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公告》,指出“江鱼”“野味”招牌及其宣传栏存在不符合禁捕有关政策规定字样,并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要求限期整改予以拆除。同时,在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店家菜单上有“江鱼”“野生江鱼”等菜名的,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行政指导建议书。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食品生产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严把从市场主体准入到“餐桌”每个环节的监管关口,全环节追踪、全链条打击销售野生江鱼类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违法行为,依法从重予以查处。(陈婷)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