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做好GDP核算改革工作 助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

发表日期:2020-08-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日,全市GDP统一核算改革暨统计业务培训会召开,市相关部门和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政府《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对《县(市、区)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案(2020)》进行了培训,并对下半年核算有关工作做出安排。

会议强调,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作涉及国民经济全行业,专业性强、工作难度大。各部门要落实职责,形成职责明确、部门联动的高效运转机制,建立起统一核算工作推进机制和核算基础数据交流共享渠道,做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工作。要通过对统一核算方法的研究学习,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前瞻性应对策略和政策,助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

据悉,地区生产总值核算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统计改革任务,2020年是全面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的起步之年和开局之年。2019年,我市已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黄石市生产总值汇总数、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结果的衔接,达到了统一核算改革的预期目标。(王悠)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