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关注留守儿童 打造温暖之家 我市召开2020年“童伴妈妈”项目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0-08-1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十岁以前,我自己就是一名留守儿童,能够成为一名童伴妈妈,我觉得很高兴,也觉得责任重大,希望在我的努力下,给我们村的留守儿童打造一个温暖的家!”这温情一幕发生在我市童伴妈妈现场交流会上。

8月7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2020年“童伴妈妈”项目推进会,保安镇、还地桥镇、金山店镇等7个乡镇的儿童督导员及10个项目村的儿童主任和“童伴妈妈”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了“童伴妈妈”项目的重要性,并根据文件精神和农村现状作了重要提示。10个项目村“童伴妈妈”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开展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效果;市级项目办针对各村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和工作计划,向10位“童伴妈妈”分发政策指南、儿童手册,并宣讲工作的重点。

据悉,“童伴妈妈”是中国扶贫基金会2015年10月推出的留守儿童关爱项目,该项目已运营5年,今年首次在我市实施。该项目的落地为我市留守儿童带来了福音,它进一步保障了留守儿童的合法权益、完善了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让他们有了另一个“家”。(张蕾)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