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热点关注

培养乡村致富带头人 我市举行“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招生考试

发表日期:2020-07-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11日,我市2020年“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招生考试在滨湖学校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根据湖北省、黄石市关于“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实施方案精神,由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政府扶贫开发办等部门开展。来自全市各乡镇的11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我们接到市委组织部下发的‘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相关文件之后,深入各村,宣传发动,一共有10个村18名考生参加考试并全部通过考核。”刘仁八镇党政办干事闵万春表示,镇政府在考前对考生们进行了考风考纪以及安全知识培训,确保他们能够安全、顺利完成考试。

据了解,为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滨湖学校提前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我校在进考场之前布置了隔离通道和健康小屋,考生还要经过红外线测温。”滨湖学校副校长罗春晖介绍说。

考试当天,记者在考场外看到,监考老师拿着测温枪对考生进行二次测温,前后左右保持着安全距离。

“受疫情影响,原定今年三月份举行的‘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考试延迟到今天举行,但是广大考生考试热情丝毫不减,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倪彩勇介绍,“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工作安排,其目的是为广大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培养一批回得去、留得住、用得上、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实用性人才队伍,能够示范带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为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据悉,今年是我市启动“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行动的第二年,全市计划招录大学生61名,实际报名参考人数114人。为了提高广大考生报名入学的积极性,我市除了免除每名学生1.5万元学费以外,还为他们量身定制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张蕾)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