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生产提效 发展提速 立中车轮打造全省最大铝合金车轮生产企业

发表日期:2023-04-0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日产铝合金车轮可达4000只,今年一季度将实现入库30万只,年预计完成150万只铝合金车轮入库……4月6日,立中车轮(湖北)有限公司交出一季度以来的最新成绩单,一串串亮眼数据表明企业迈上了高速发展期。

当天,记者在立中车轮成品库房旁看到,4辆长达17.5米的平板运输车一字排开,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将成千上万只银光闪闪的轮毂铸件装车码放整齐。

“目前整个形势比大家在春节前预期的要好很多,预计今年一季度能够实现入库30万只以上,这也是整个节后汽车消费市场复苏的一个迹象。”立中车轮(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秋林表示,自去年7月试投产以来,公司发展形势良好,预计今年一季度产销环比增长10%以上。

汽车产业是湖北省重要支柱产业,具有产业链长、技术性高、带动性强等特点,在全省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而立中集团作为国内第二大、世界第四大铝合金车轮制造企业,在全球的主要客户有奔驰、宝马、大众、长城、上汽等知名车企,占据行业重要地位。

近年来,我市紧盯链条适配的龙头企业、链主企业、配套企业,精准对接全省汽车万亿产业集群,引进产业链配套企业立中车轮(湖北)有限公司,通过一个龙头项目的落户、带动一个产业的兴起壮大,从而不断提升产业“高新”含量。

尽管落户大冶时间不长,“高效”已然成为该企业成长的“关键词”。2021年9月,立中集团与大冶市政府第一次“结缘”,同年10月19日到大冶进行第一次现场实地考察;2022年春节前,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并于2月11日正式签约,7月初试运行,7月25日立中车轮(湖北)有限公司正式下线16000只轮毂,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改造、当年投产的“立中速度”,实现产值近亿元。

时下,立中车轮(湖北)有限公司瞄准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生产目标,一边全力推进生产,一边同步推进改造扩产,已启动二期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延续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态势。

“二期项目完成后,年产值将达到9亿元,进一步完善武汉都市圈汽车制造产业链条。”余秋林介绍,今年预计将完成150万只铝合金车轮入库,产值将达到5亿元,二期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在1亿元左右,投产后可达到年产300万只铝合金车轮的生产能力。届时,企业也将成为湖北省最大的铝合金车轮生产工厂。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自该项目签约以来,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对该项目提供全程式、点对点的跟踪服务,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供水供电扩容、指标批复、生活垃圾清运、招工稳工、优惠政策兑现等事项,全力保障了企业产能稳步提升,切实用营商“软”实力构筑企业发展“硬”支撑。(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