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企业动态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 聚焦八大行动之科技创新】劲佳包装:启动智能化改造 打造5G全连接工厂

发表日期:2023-03-0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6日,劲佳包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劲佳包装)与湖北企点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黄石分公司签约的5G全连接工厂平台项目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劲佳包装在科技创新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全新的一步。

启动仪式现场

劲佳包装创建于2009年,现已成为华中地区规模最大、产品配套最齐全的纸制品包装企业。据了解,此次劲佳包装5G全连接工厂平台项目主要基于5G技术,实现生产设备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可以在车间现场部署工业网关自动化采集和监控设备的各项数据,并自动集成到云平台进行后台数据分析,起到对车间运行的各项设备进行非正常性能状态时的提前预警、故障诊断、远程运维等作用,进一步优化排产、提升产能。

该公司项目经理刘寒晗告诉记者,“此次5G全连接工厂项目,可以让工厂所有的生产设备数据互联互通,实现生产全过程溯源的同时,提升仓储物流管理效率,从而助力企业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为了赋能市场主体数字化发展,省财政新增设立5亿元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采取激励性措施,激发企业数字化创新发展内生动力。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黄石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中共大冶市委、大冶市人民政府关于打造先进制造之城推进大冶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持续推进轻工包装等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大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支持企业运用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实现“上云上平台”,培育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和产业示范基地。

市经信局信息化推进股负责人陈婕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聚焦企业痛点、难点问题,带专家进企业全程指导,将劲佳包装打造成大冶5G全连接工厂新样板,促进5G融合应用落地。同时,积极引导企业申报国家、省、市数字经济相关项目,促进更多企业享受到国家数字经济的红利。(乔绮曼)